《传说》(一)

Dec 9, 2016


“听说过,一个传说吗?”

一阵清脆的声音从背后遥遥传来。

我停下脚步,蓦然间一回头。

果不其然, 是一位女孩,玲珑的身子和脸庞,睁着大大的眼睛。

也就是她,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忽然的叫住我。

“有人说,这座城市里藏着两首曲子,能够唤醒藏得最深的灵魂。”

她神秘一笑,小巧的身体已经钻入了人群之中,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

“最深的灵魂?”我愣在那里,没有反应过来,也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但那句话却深深映在了我的脑海里。不过心里却还是有一点排斥,无论什么东西,上升到了灵魂的层面,总是会变得无比的奇怪。

我抬头看了看天,午间的天,不应该这样的阴沉才对,忽然,面庞之上有了一点湿润,遥远的天边,似乎还有着依稀的闪电划过。

这下我知道,要下雨了,但我还在闹市,离家有一断距离。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现在天色还早,不如就去一旁的咖啡馆坐一会儿吧。我掂了掂手上的书,这样想着。

附近只有一所挺有名的咖啡馆,却有一定的距离,一边走的路上,雨点也一边打在身上,冰冷的不像是夏天的雨,直入骨髓,甚至..直入灵魂。

我打了一个寒颤,又想到了刚才女孩的那句话,幸好在雨下大之前赶到了咖啡馆的门口,打开门,一股清凉和扑鼻的香气便袭了过来,点了一杯温热的拿铁,便轻轻坐了下来。

午间人总是少的,好位子也总是有的,靠窗的黑皮沙发,一边是棕榈颜色的宁静港湾,一边是人来人往的闹市街区,被一块看不见的玻璃隔板隔开,仿佛一份灵魂被切割成了两片。

又是灵魂, 我摇摇头,闭着眼睛让大脑休息一下。

”将军, 前面就到了。“

我恍惚了一下,前方柳暗花明,绿水油田,小桥轻舟。

面前的却是一座草庐,草庐前站着一位文士,摇着扇子望着我迷茫的脸庞,忽然间笑了。

“将军可是看不懂这天下大势,可否进屋与在下一叙。”

外看草庐,进庐才知别有洞天,茶具林立,书画遍目,在纷争年月最珍贵的香炉,也摆了三份在一位老人的面前。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且看天下纷争不断,各自称王,但最后,赢家却只有三位,对应着这三个地方..”文士侃侃而谈,我喝着这杯新酿好的温热的麦酒,静静的聆听,一幅宏大又壮观的地图在我的脑海里依稀显现。

“这是..”我的眼睛越睁越大,看着文士早已准备好的一份大地图,三片大区域,三个醒目的颜色,三条血一般的分界线。

“群雄并起,三国鼎立。”似有雷声轰然响起,正响在我的耳旁。

“先生救我民于危难当中,必得以终身想报。”我站起身,微微行礼,面前的文士又笑了,笑容里带着一丝释然和豁达。

他的笑容又一点点的模糊,又是一阵恍惚。

耳边充斥着火声,喊杀声,兵器交接声,还有漫天的哭声。

眼前是一条走不到尽头的路,和无数带着泪眼,步履蹒跚,衣衫褴褛的百姓,背后是精良有素,高举着武器的追兵。

“将军,救救我新野百姓吧。”一个人忽然在我面前跪下,过嘴的头发让我看不清他的面容,但知道,也是这乱世之中流离的百姓之一。

我想转过头去,却又不忍,闭上了双眼,拔出了腰前绑着的剑,狠狠插在地面之上。

“若我不死,必将称王。”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大风吹拂在面庞,却是在万里长江之上。

这是一艘很大的船,正顺着很强的东北风顺流而下。

船上尽是精装铁马的精兵,四位元帅如同金狮下凡一般威武赫赫,看到我,就像看到下凡前的天帝一般。

白帆摇摇,势如破竹,荆楚之地,尽在指掌。

“主公,此战一成,则天下势成也。”一位拿着羽扇,带着傲人面容的文士缓缓走了出来,遥遥一指。

指向的那个方向,依稀有着无数的船,还有着火光闪现。

忽然之间,船和火光尽皆不见,无尽的江水变成了一座巨大的城池。

这座城很美,很大,很是壮观,街旁便种着两排看不见底的柳树,远方更是雾林相间相合,仿佛人间仙境。

而我,站在这座城的最高处,负手而立,俯视着下方充满人的巨大的平台,依然是东风,吹拂着我的脸微微泛红。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浩大的声音响阔天地,我扫视着面前所有的人,最前面还是那一位文士,忽然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让我想起了新野城外那一条奔波中的,走不完的那条路。

恍然间,有泪划过眼角,这么多年的奔波战事,终于了解。

泪光还未完,便看见眼前微微出现了红色,身边的温度骤然升起,我擦了擦眼睛,看清了面前的景象。

是一望无穷的营地,本该气势凛然,如狮般雄伟,而今却充斥着火光与慌乱声之间。

我呆呆看着眼前的一幕,透过层层的火光,我看到了一位一身绿衣的文士,和一身白衣的蒙面客,正站在一艘船头,遥遥指着我。

硝烟无数,冲击了我的眼球,火光笼罩着我,我看不清身边是明是暗,只记起曾经在最危难的时候,有两个人还陪我赏着桃花,叫我一声“大哥”。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床上,床很大,很柔软,我看着这一座房间,和我以前的很像,很豪华,很宽敞,金碧辉煌,但终究是死物,死气如同星光一般笼罩着我。

“陛下,臣在。”文士在我身旁,小心的换着我头上的毛巾,看着他小心的样子,我忽然想笑。

笑这一生过的竟然如此之快,后世的小伙子,或许一个时辰就可以向别人讲完吧。

我自嘲一笑,抑制不住喉头的痉挛,咳了出来。

“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用一张纸记下来吧。”我缓缓说道。

文士跪在我的床边,小心记载着。

我想不清我到底都说了什么,总之最后的时候,一句沧桑的诗忽然的念起。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浪花淘尽英雄。”

英雄的灵魂,最后都回到了一条河里,从河的起源,逐渐的变得磅礴,然后跨越一望无尽的平原,最后注入大海,循环往复。

灵魂,又是灵魂。

我闭上了眼睛,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只剩下身旁一阵阵敲着键盘的声音。

“你,还好吗?”

我睁开了眼睛,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年轻人,戴着一副眼镜,背着双肩包,身材略微矮小,面庞柔和,眼神里带着一丝关怀。

音乐是从他的耳机里传出来的。

”那,那首音乐叫什么,为什么这么耳熟?“我问道。

”耳熟就对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首音乐,《权力的游戏》的主题曲。“年轻人耸耸肩笑道。

”main-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