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碎》

Dec 9, 2016


一个人漫步回家,无数次走过的地板,虽然有着耀眼的霓虹灯照耀着前方的路,但总觉得失落。

不知道这是今年第几次独自回家,但我知道这是我短短一生中最多的一年。

今天和同学絮叨时,不小心想到曾经的一首曲子,<三个人的时光>,不由地思路便飘到了曾经的童年。

那一年,我们是小学,在那个路口,我们三个人抱在一团,躺在地上,扬言要比肩爱因斯坦。

那一年,我们是初中,在另外一个路口,我们三个人捧着一根未熟的薯条,小心地分开送入嘴中。

而这几年,新的城市,新的环境,新的朋友,虽然数年的高中生涯早已成了老朋友,但依旧觉得还是新朋友比较恰当。

总有一层隔膜,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也在人与人之间膨胀,最后变成墙与隔阂。

小学时相牵回家,习以为常。初中时在地上翻滚打闹,快活潇洒。而高中,即便男生与男生之间的一次牵手,头碰头,都会被笑传,标上禁忌的标签。

曾经的友谊,像花,美好,但花季太短,难再。

现在的友谊,像花瓶,也很美好,但易碎,难缝。

一句未经大脑说出的话,在现在,都有可能让友谊止步,一个小小的动作,都有可能导致破裂。我曾终日而思去弥补,但破碎的花瓶即便修复,却更容易破碎,并且更加彻底,然后时间的磨洗,碎渣都已彻底消失。

无奈….一本小小的漫画书,可以随意地涂写,依然自得。但随着成长,漫画书成为了一本厚重的字典,就必须开始轻拿轻放,还需要小心翼翼地修复。

我依旧在幻想着,渴望着能再拥有一个纯真的友谊,拥有三个人的时光,拥有那个充满快乐无邪的路口,但幻想终究还是幻想,无论给与多少真诚,也再也收获不到真正的友谊。

那条明亮的路,那么短,一瞬间便到了家门口,而我多么希望这条路会很长很长,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