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开发Micro C编译器

Jul 10, 2017


这一段时间向老师要了一个project,用C++开发一个Micro C编译器, 并且把编译器的每一个部分都做成可视化的,这样还能够起到一个教学的作用。

于是就开始写这个编译器了嘛,不过不准备把里面每一个步骤都在博文里面说的很详细。编译原理是一门 门槛很高的科目,花太多时间放在教学和其他的方面会妨碍到我的正常的学习步伐。于是这几篇博文更多 的就是描述我写这个编译器的过程吧,而不是原理和语言教学。 原理的话,更多的需要看看书,把这门课学好。所以这些博文更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并且想做些什么的同学看。

233,对我来说相当于重构一遍上机题吧。

嗯,我现在处于四个project并行进行…嗯…原谅我话变少了。

1.0版本项目结题

主界面

image

词法分析

image

语法分析

image

image

语义分析

image

image

image

皮肤

monokai皮肤

image

lazy皮肤 image

六个示例代码,内置

image

关于作者,也就是我233

image

最后

这个项目的1.0版本结束,拿去先交个大作业233.

这个项目还会继续大大量的维护,其实一周前就写好了….懒得写文档,懒得发…一直挤到了ddl..

下一个阶段是函数文法,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