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Overleaf到Arxiv中遇到的一些坑

Nov 17, 2019


原创:岐山凤鸣,转载请注明本站域名

这篇记录一下,在Overleaf(已经和ShareTex合并)中编辑的latex论文,如何上传到arxiv上。

拟了一个总步骤:

第一步:检查Overleaf中的编译log,是否存在编译错误,因为这个东西很强大,有错误的地方也能强行给编译,但要明确arxiv是不收论文pdf的,它收latex源码,所以还是需要改掉所有的latex语法错误。

第二步:从Overleaf的log页面里,找生成的other files,其中提取bbl文件,这个是bib参考文献生成的。

第三步:进入arxiv进行注册和登陆,注册的时候不要用qq邮箱,因为我第一次用qq邮箱并没有收到邮件。

第四步:登陆后进入账户,新建一个submission,然后在第二步,Add files这里,要上传所有的latex源码文件,包括会议模板给的bst, sty文件等,所有的图也要上传,所以tex源码里要改一下图的路径,改成和tex都在同一目录下。

第五步:上传文件后可以点击process编译,所有的log和错误会显示,页面搜索error这个词,看哪里出错了,然后一个个改,基本不需要去搜为啥错,因为搜不到啥资料,多看log文件的提示改就行了,这里有个坑,\usepackage{hyperref}这里如果提示error可能需要去掉。

第六步:能成功显示view之后,就可以填写metadata然后preview了,之后点submit提交即可。

步骤结束即可,arxiv会发来邮件,等就行了。

坑1: 语法错误必须全部改完,不然无法通过arxiv的编译。

坑2:建议用个网速快点的代理,国内访问arxiv很慢。

坑3:一定要仔细看看生成的view,因为改了tex,可能和你之前的pdf版本不一样。

坑4:提交完后,如果你又进行了一些改动,status会变成incomplete或者其他,然后只剩下一个update的按钮,这个时候点update,可能还看不到preview界面中的submit按钮,等就行了,一段时间后就看得到了。

坑5:找错误建议上stackoverflow找,国内外博客里相关的资料是很少的。